南亞路德會按立牧師程序

南亞路德會按立牧師程序

()      引言
1.          申請按立成為本會牧師的傳道同工需先經本會呼召委員會接見及通過,獲得接納並委任成為本會及屬下堂會的傳道,並須在本會連續事奉至少六年,及在提出申請的堂會連續事奉至少三年。
2.          本會的傳道同工如被提名為按立牧師的候選人 (簡稱「牧師候選人」),須按本會的規定進行有關程序。
3.          完成所有程序後,本會董事會便授權申請的堂會按立該名「牧師候選人」成為本會及該堂會的牧師,以牧師職份牧養該堂會。

()      傳道同工如何被提名為按立牧師候選人
1.          被提名的傳道同工須符合「南亞路德會按立牧師政策」所示的資格。×參附件一Ø
2.          由本會屬下堂會以書面向本會董事會申請,提名該名傳道同工為「牧師候選人」,以啟動按立程序。
3.          經本會董事會通過接納堂會申請按立牧師啟動程序後,便成立一名為「按立牧師委員會」的委員會,以跟進及審核「牧師候選人」能否被按立為本會牧師的程序。
4.          「按立牧師委員會」最終向董事會報告是否接納「牧師候選人」被按立為本會牧師。
5.          董事會將根據「按立牧師委員會」的報告作決定是否接納「牧師候選人」被按立為本會牧師。

()按立牧師委員會的組成
        「按立牧師委員會」(簡稱「按牧委員會」) 由本會董事會及屬下堂會委任成員出任:
        A.    由本會董事會委任成員
1.          本會主席 (「按牧委員會」主席)
2.          本會董事代表至少2
3.          本會教牧代表至少1
4.          本會其他堂會代表至少2
5.          申請按立的堂會其主任或顧問牧師1

        B.     由申請按立堂會委任成員
6.          申請按立的堂會其代表至少1

()「牧師候選人」須提交的文件
1.          已填妥的「南亞路德會按立牧師申請表」。
2.          「牧師候選人」就讀神學院的神學學位證書副本、成績表副本。
3.          「牧師候選人」就讀神學院的其他學位證書副本、成績表副本。
4.          「牧師候選人」其他學歷文件副本 (如有)

()申請的堂會須提交的文件
1.          申請的堂會在提交以下文件前請先研讀提多書1:6-9及提摩太前書3:2-7中牧師應有的品格。
2.          簽妥「堂會按立牧師推薦書」(簡稱「堂會推薦書」)×參附件二Ø
3.          申請堂會的主任牧師或顧問牧師須填妥「按立牧師侯選人評估表及牧師推薦書」 (簡稱「牧師推薦書」)×參附件三Ø

()按立牧師委員會的工作
1.          當本會董事會收妥「牧師候選人」及申請堂會的各項文件後,便相約「按牧委員會」各成員召開會議,接見「牧師候選人」。
2.          「按牧委員會」須接見「牧師候選人」至少三次 (總接見次數不限),並於三個月內完成接見程序。
3.          「按牧委員會」接見「牧師候選人」的分享內容包括:屬靈生活方面、教義理解方面以及對聖工概念方面。
4.          完成接見後,「按牧委員會」主席須向董事會呈交書面報告,表達「按牧委員會」的結果。
5.          「按牧委員會」亦隨之解散。

()董事會就按立牧師委員會書面報告的處理
1.          董事會收到「按牧委員會」的書面報告後,若表示接納「牧師候選人」的按立,董事會便通過其報告,然後發信通知該申請堂會以及「牧師候選人」,正式通知有關結果。
2.          申請堂會須委任「按立牧師聖職崇拜禮儀小組」(簡稱「按牧禮儀小組」) 繼續與總會共同跟進有關進程。
3.          若不接納,董事會將發信與申請堂會再作處理。

()按立牧師聖職崇拜禮儀小組的組成
1.          申請堂會的主任牧師或顧問牧師是「按牧禮儀小組」的當然主席。
2.          申請堂會執事會委任3-5名會友出任。
3.          申請堂會須把名單提交總會。

()「按牧禮儀小組」的工作
1.          申請堂會成立「按牧禮儀小組」後,總會將安排與小組召開會議,講解有關工作細節,以及共同洽商按立牧師聖職崇拜的日期。
2.          「按牧禮儀小組」須根據本會的規定和禮儀,跟進按立牧師聖職崇拜的細節。
3.          「按牧禮儀小組」的詳細工作請參「按立牧師聖職禮儀小組工作指引」。×參附件四Ø
4.          「按牧禮儀小組」須於半年內完成「按立牧師聖職崇拜」。
5.          完成「按立牧師聖職崇拜」後,「按牧禮儀小組」亦隨之解散。

()附件
1.          ×附件一Ø南亞路德會按立牧師政策 (供本會屬下堂會於申請按立傳道同工為「牧師候選人」前細閱)
2.          ×附件二Ø堂會按立牧師推薦書 (簡稱「堂會推薦書」,由申請堂會簽發,並於召開「按牧委員會」前交回)
3.          ×附件三Ø按立牧師候選人評估表及牧師推薦書 (簡稱「牧師推薦書」,由申請堂會的主任牧師或顧問牧師填寫,並於召開「按牧委員會」前交回)
4.          ×附件四Ø按立牧師聖職禮儀小組工作指引 (籌辦「按立牧師聖職崇拜」的規定和指引)




【一九九九年五月起採用】
【第一次修訂:二零一一年九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