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亞路德會屬下堂會呼召傳道同工指引

南亞路德會屬下堂會呼召傳道同工指引


()      聘請 / 呼召概念
1.          本會屬下堂會如需聘請傳道同工須以書面向總會提出申請,並清楚列明有關要求及資歷。
2.          經董事會通過後,總會將提供廣告格式予堂會,堂會可按其需要刊登廣告,並將刊登資料及日期交總會存檔。
3.          所有應徵者資料先寄到總會,總會收到應徵者資料先交由該堂主任牧者作初步審閱。
4.          堂會亦可自行物色適合的應徵者,向其發出呼召。
5.          經堂主任及堂會了解後認為某應徵者適合,便可向總會提出成立「呼召委員會」處理。
6.          若認為不適合,堂主任須通知總會跟進,總會將按當時的情況決定是否推薦予別的堂會或婉拒該項申請。
7.          有需要時,堂會可繼續刊登招聘廣告。

()      成立呼召委員會
1.          堂會須以書面向總會提出成立「XX堂呼召委員會」。
2.          內容包括:
a.           堂會呼召該應徵者的意向和原因。
b.          堂會安排加入此呼召委員會的成員名單及其職份。
c.           成員須包括:
        Œ        堂會主任牧者;
                堂會執事會主席;
        Ž        堂會執事或肢體代表 (2-3)
d.          若是堂會自行物色的應徵者,請附有關履歷或証書。
e.           請應徵者填妥「本會員工個人資料記錄表」×參附件一Ø
f.            其它補充資料 (如有)
3.          經董事會通過後,總會將委任至少一位代表出任「XX堂呼召委員會」主席,處理有關教義和聖工等事宜,並口頭通知堂會主任牧者,隨即可安排接見。
4.          委員會主席須在三個月內完成接見並決定呼召與否。
5.          在接見時,可根據本會製定的「呼召委員會接見指引」×參附件二Ø 作參考,了解應徵者對教義和聖工的理念。請全體委員會成員填寫後呈交董事會作為接納報告之用。
6.          接見程序完成後,可邀請應徵者暫時退席,委員會商議是否呼召,並由主席向應徵者宣佈結果。
7.          若呼召:則交由堂會執事會主席作日後跟進,包括:入職手續、薪酬及福利、到任日期等。執事會主席須於該同工上任前 至少兩星期 以書面通知總會有關入職安排,以便辦理。


      堂會請注意
        Œ     在未決定是否呼召該應徵者前,切勿答允該應徵者任何有關僱傭的條款。
             堂會須遵守本會的薪酬調整指引製定僱傭福利,並監察堂會的財政能力,總薪酬福利支出不能超過去年總奉獻收入的80%,特別情況須向總會申報。
8.          若不呼召:可能要求再次接見應徵者。
9.          當完成整個呼召程序後「本會XX堂呼召委員會」將自動解散。


()聘請須知
1.          堂會須依據本會指定的薪酬和福利制定聘請條件,詳情請參「本會同工薪酬及福利指引」。
2.          員工須在上任前 (或上任一個月內) 在本會指定診所 / 化驗所進行「職前身體檢查」×參附件三Ø,以保障勞資雙方,所需費用不超過港幣一千元,員工須保留單據,於「短期呼召」期完成後可向堂會申報發還。【註:員工若在過去半年曾接受身體檢查,可毋須再次進行,惟須提出及申報。】
3.          堂會須於員工上任日期前最少兩星期填妥「員工入職表」×參附件四Ø,並交由總會制定聘書。
4.          聘書是用本會名義發出並註明在XX堂會服務以符法例要求。
5.          聘書由新同工、堂會執事會主席及總會主席簽署,表明同工、堂會與總會的所屬關係。
6.          聘書一式三份:新同工、堂會及總會各一。


()其他重要須知
1.          新聘請的傳道同工是本會XX堂的傳道人,短期呼召 (Temporary Call) [即僱傭條例的試用期 (Probation)] 為一年,短期呼召 (Temporary Call) 期間該傳道同工仍然持有教牧的身份。
2.          鼓勵堂會在上任時為其舉行歡迎儀式,在試用期滿後為其舉行「呼召禮」,由該堂主任牧者、堂會執事代表及總會代表加以按手確立其傳道人之身份。
3.          所有傳道同工必須出席每月的教牧同工會,彼此交流分享。


()附件
1.          ×附件一Ø員工個人資料記錄表 (於召開呼召委員會前備妥)
2.          ×附件二Ø呼召委員會接見指引 (於接見時填寫)
3.          ×附件三Ø職前健康檢查計劃
4.          ×附件四Ø員工入職表 (於員工上任前最少兩星期呈交總會辦理)

【二零零零年三月起採用】、【第一次修訂:二零零四年八月】、【第二次修訂:二零零七年九月】、
【第三次修訂:二零零八年三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